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曉夜無風  跟芳芳學文學   以前在人們的傳統印象中,擺地攤往往與生活困窘、街頭小吃、利潤微薄等詞語相聯系。擺地攤由于占用城市街道、造成垃圾堆積等問題而成為城市治理、公共環境美化的頑疾。如今的擺地攤,似乎在人們不知不覺中已經發生了許多變化。   對于許多賺錢比花錢還快的年輕白領來說,錢一到手、立馬花光是生活的常態。靠日常上班所獲得的“死工資”來養活自己,顯得有點困難。除了日常上班的主業之外,許多人也萌生了搞搞副業的想法。   在日常上班之外,想再找一份能夠長期堅持的兼職對于大多數求職者來說并不容易。畢竟考慮到時間安排、通勤距離、作息安排等因素,招工單位對前來應聘的人也設置了一定的門檻。 此時具有較大靈活度和自由度的擺地攤幾乎成為了最佳選項。   就在最近,沉寂了許久的流動攤販又動了起來,這讓許多座單板又冰冷的城市再次恢復了活力與生機。藏起擺攤用具許久的小攤販們,也開始呼朋喚友一起重返熱鬧的夜市,為城市的夜晚帶來更多的香味與色彩。   在華燈初上的時刻,與好友或是家人、伴侶悠哉悠哉的漫步于城市的夜市中,心里充滿的,也許除了舒適、安逸還有美好的設想,譬如關于城市發展的未來暢想或是由身邊的某種美食、音樂、手工制品而引發的對于童年或是少年時期美好生活的回想。   從悠長的街道走過,行人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醉美城市的一大組成部分,喝杯咖啡、逛逛古玩店、買點小禮品,似乎生活就應該是這樣細水流長、不疾不徐的模樣。現在,讓我們把視線聚焦于夜晚城市天橋、地下通道、公園角落、商業步行街的那些小攤上。   現烤現賣的香腸、玉米、紅薯,賣家自制的酸梅汁、燒仙草、西米露,看了一眼就讓人垂涎欲滴的烤鴨和冰糖葫蘆,簡直讓人欲罷不能。而這些美食之所以能夠出現,都要歸功于流動攤販精良的制作工藝和風雨不動、每日出攤的堅持精神。   品嘗過流動攤販販賣的美食之后,許多食客爭相夸贊,點頭許可。對于這樣按照劃定區域擺攤、提供優質產品的良心攤販,大家心里其實是喜歡的。如果這些攤販被取締的話,其實有點可惜。不只是很多美味的食品從此消失于鬧市,很多寶貴的打糍粑、畫糖人、燒銀器的技藝也會絕跡,無處可尋。   而在支持與許可的社會大環境下,今年流動擺攤賣貨似乎更為順利了。隨著多地鼓勵流動攤販擺攤政策的相繼出臺,流動攤販們紛紛把“從業家當”從柜子里重新拿出來、用起來。這樣,我們就能看到更多流動攤販出現在城市的各個角落。   不過,在擺攤之時,各位小哥哥、小姐姐、老大爺、老奶奶一定要記得,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交通要道上擺攤、攤位上產生的垃圾不要隨意丟棄并做好垃圾分類、所售賣的產品要符合相關安全檢測要求。只有這樣,擺攤這件事才能長久做下去。   看著別人都在擺攤,心里有點羨慕,這是很正常的。不過真的要不要去擺攤,每個人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出選擇,不應盲目跟風。最后還是想問一句,正在看文章的你,想不想去擺攤呢? +10我喜歡

原創: 殷錫奎 一次網絡奇遇           黃昏時分你為她讀詩,薩拉蒙的《在早晨》(或許這本身就頗為滑稽,所幸的是你并不真正地面對她,而僅僅通過萬能的網絡,通過微信)——當你讀到‘整個一生我都在數牙齒的老虎’,她突然咧嘴笑了,嘲諷地評價(毫無征兆打斷你的朗讀),指出這是連小學生都懂的病句,“臥槽,這也是詩,像這樣的詩我一天能寫出十首八首,這也就是小學三年級的水平!”她爆了粗口,轉而夸贊起她的一位朋友,一位市作協——縣級市——小有名氣的詩人,她說他擅長寫風,寫雨,寫月色,據此她詆毀你為她推薦的詩人群,包括北大才子西川和朦朧派大佬北島,她認為他們都是三流詩人,或許還有另一種可能,那就是她壓根兒就不曾聽說過他們,更沒讀過他們的詩——你幾度試圖告訴她什么是非邏輯主義的反轉語境,什么是以口述著稱的喀巴拉學派和哲學家亞伯拉罕.阿卜拉菲亞(《在阿卜拉菲亞的指爪中》,為家園辯護被水淹后,是我奴隸般的足跡?),她卻只以一句話徹底打倒了你:“我不知道非邏輯主義是什么玩意兒,我也不知道喀巴拉是什么玩意兒,我不讀外國人寫的玩意兒,他們寫的不適合中國的國情,我只讀咱們中國人寫的書。當然,可能你讀的書多。要是我讀了你讀的那么多書,我跟你說,我就厲害了,但我不愿讀外國人寫的書,都什么玩意兒呀,他們的書不適合中國,中國人就得看中國人寫的書,那才對勁兒,”接著,她喋喋不休地講起唐爽,講起周立波和毒品,講起她周圍的文化人,他們都是她心目中的菁英,他們紛呈于她繽紛的世界,統治她的思維。于是,你合上那冊詩集,《藍光枕之塔》,目光游離地瞥向窗前的那株一帆風順陷入沉默的汪洋之中。她卻毫不在意你的沉默。或許她認為你在傾聽——傾聽她對詩與詩人的見解,她在講她和那位小有名氣的詩人的交集,在講一次宴會時大家對她的稱贊,講她不被人理解的愛情——她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一位頗有知名度的公眾人物,他比她年長十五歲,她為他瘋狂而任性地寫詩,一首又一首,道盡了她的熾烈,恨不能夜夜都穿越大半個中國去睡他。        其實,早在三十年前你就認識她,你們都是大樓院的鄰居,那時她還是個喜歡跟在你屁股后面的孩子,一雙對眼(正因為她的眼睛,她的父母才壯起膽子,申請了二胎,卻沒能如愿,又生了個女孩兒),翻起的眼白令你聯想到拿起木碗咕咚咕咚喝酒的劉姥姥——哦,你想起來了,那年1987年,正熱播紅樓夢,葫蘆廟里的葫蘆僧,你家春節前夕買了彩電,通過你父親同事——你父親同事的老婆在百貨商店上班,綽號黑美人,她為你家搞到了一臺名額,在此之前,足足有一年你和你哥總是跑到鄰居家,或者到附近的物資公司看霍元甲,由此你從黑白屏幕里知道了米雪和萬里長城永不倒,也知道了翁美玲,以及踩蘑菇和魂斗羅。當然,或許你記錯了時間,那時你家還沒買彩電(你父親抬起高傲的頭顱,重重而不屑地嗨了聲,告訴鄰居,你家除非不買電視,買就買彩電),因為有一件事你印象深刻——她那位堪稱才子的父親為你家的家俱上漆繪畫,那幾天,或者十幾天屋子里滿是膩子味和油漆味,每天你都會興致勃勃地看一陣兒,她的父親細心地用砂紙打磨家俱,調節顏色,用小刷子慢慢涂上去,白色調的高低柜上還畫著竹子和山水,一葉扁舟行在水上,正是在那期間,你從他口中知道他常常在牡丹江日報上發表些豆腐塊,那些領導也因此留意到了他的存在——從此你家也真正擁有了家俱,不再只有一張破桌子,兩個從山東帶來的陪嫁木箱子,以及幾年前拜托鄰居打的圓桌,這個吃飯用的圓桌是由一個硬木圓盤和一個可以收放的折疊木架構成的,漆成朱紅色,你的母親還一度懷疑鄰居多收了她的木料,為此你哥開始學木匠,先是打了四張木凳,漆上藍油,后來又打了兩張水曲柳扶手的沙發,在你心目中,比你年長十歲的哥哥就是一位百年不遇的巧匠,那個年代的人都有夢,你至今記得你哥為你做了條一尺多長的玩具木船,僅憑幾條皮筋就能讓它靈巧地行駛,如同上了發條,若干年以后你把這一情節寫進小說,演繹為傳奇——此后,這些家俱你家一直使用了二十年——當時她的父親還是名警察,或者比警察高級一些,屬于傳說里的間諜機構的成員,鐵路公安段,工作之一就是監督外籍人員以及和外籍人員接觸的鐵路員工,你的姐姐還曾被他們叫去詢問,只因為她是翻譯,一位俄羅斯朋友送了她一條絲巾——據說,有一年冬天鄧大人北巡至此,他還曾和一群同事筆直地站在小雪飄飛的火車車廂前負責警戒,以至多年以后你還幻想著那位總是煙不離手的鄧大人走下車廂,走過他身邊,置身于萬里雪封的北國大地,放眼江山,指點寰宇。        逝去的時光紛至沓來,混亂不堪地攪拌在一起,完全沒有地質巖層的層次——她和你不止一次談論她的父親——她講,她的父親留下不少關于寫作的書籍,為此她受益匪淺,知道了怎么做編輯。當然,她所說的編輯是指微博。她每天都在更新微博,那位公眾人物的,她自己的,偶爾還會錄制抖音、快手和西瓜視頻,這些短視頻鮮少顯示她的家庭,一次她拿著掃帚當做話筒癲狂時,她的兒子闖了進來,被她順手推開。事隔多年——大約三十年,你偶爾在網絡上與她相遇并不知道她就是她,也從沒想到過她已經不再是個不涉世事的小女孩兒——她的微博異常活躍,每天都有幾條,甚至十幾條,許多都是重復的,文字、圖片和短視頻,條條都是關于那位知名人士的。她稱贊你文筆好,說綏芬河又多了個詩人,向你推薦那位知名人士的微博,建議你一起做那位知名人士的粉兒,發貼,灌水——直到這時,你和她還彼此不相識,后來你發了張你哥的相片,她才試探地問你起的名字,稱贊你哥有男人味兒(她稱你哥為大叔,稱你為小叔),是很多女人的夢中情人,‘我大叔那才叫真正的帥氣,雖然他現在胖了,老了’——你們彼此確定了對方——你疑惑起她的職業,因為早在幾年前你就聽說她成為了能夠預測未來的大神,一個神神道道的仙兒(三年前的一個夏日,你和父母尚住在大白樓附近,曾無意間與你相逢,她依然稱你為小叔——時隔多年她居然還能認出你,這不能不令你感動),又怎么會跑到帝都,風風火火做起小編?在你的印象里只有那些剛剛畢業,滿懷希望的學生才肯做小編,他們有夢,瞳孔中有大餅,但是她,一個八零后還這樣滿懷激情真的很少見。你忘記了到底是哪天她問起你的職業,你和她居然認識同一個人,當他來了朋友或客戶,常常邀請她陪席。她甚至問起你和市作協的交集,這頗令你尷尬,使你綿綿回想起三十年前在同學家偶遇到的那位加入鏡泊詩社的詩人(東方賓館正春風得意的小經理,你們喝了多少酒?),酒過半酣,他問起你喜歡哪位詩人,你醉醺醺地講,誰的也不喜歡。其實,當時你正在讀《四個四重奏》,紅色封面的諾貝爾文學獎叢書之一,歇斯底里、J.阿爾弗雷德.普羅弗洛克的情歌和荒原,落入凡塵的場景,略顯粗俗的語言,庸俗的場景,以及關于X的暗示,剃向腿毛的剃刀和客廳的絮語,這一切簡直顛覆了你的認知。多年以后,當她破解了你的身份,你對她講述這位詩人中的詩人,她立刻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口吻說,‘能稱得上詩人中的詩人,寫的詩一定很好’。但你從中品到了一縷敷衍,感覺到她并不知曉誰是艾略特,誰又是龐德,因為隨后她又自顧自地談論自己的詩。她告訴你,那位知名人士喜歡她的詩,還分享給別人。她說這些時,甚是自鳴得意。       她從未提及過她的家庭,你也懶得問。但是你知道她有個兒子,六七歲,抑或更小,遺傳了她的那雙眼睛,卻尋找不出父系基因,而這不能不令你想入非非,覺得不可思議——你家早在1990年前后從鄰居眾多熙攘嘈雜的大樓院搬走,具體是哪年你忘記了。自從搬走后,漫長的歲月里你只見過她一次——沒搬走之前,她的父親就已經經歷了人生跌宕,調離公安段,成為鐵路食堂的末代主任。在他高就領導期間,成功地為自己家蓋了間明窗凈幾的住宅,一棟紅磚房子(那幾年正值這座城市私人建房的高峰期,批房號,蓋房子是許多人家忙碌的大事情),達到了人生巔峰,也成功地撕裂了婚姻,即便他的老婆又哭又鬧都沒能挽回,雖然他只在那個大位上呆了不足一年就因貪腐被撤了職,重新墜落凡間,由此頹廢——三十幾年間,你聽到過幾種關于他的傳聞,他不再寫文章,他身邊再沒有紅顏,他微薄的退休金被他的前妻,也就是她媽媽直接領走以做兩個女兒的贍養費,他成為當地報社的編輯(你的母親一度拜托他,為你在報社謀求一個職位,卻被嘗盡人生的他冷漠拒絕),又倏忽間從編輯的位置跌落,他每天醉醺醺的,他結交的那兩位酒友也同樣落魄,個個都是孤家寡人,不受大家待見,被婚姻與家庭拋棄,或者拋棄了婚姻與家庭,窮得連買酒的錢都沒有,常常到商店賒賬,商店老板為此大為惱火,怒氣沖沖地闖進他家把爐蓋子拎走抵債。那個年代,1998年前后,剛剛興起集中供熱,到處在拆遷,大多數人家還都需要自家燒煤取暖,或者找人安裝土暖氣,或者直接在屋子里支起爐子,盤火炕,壘暖墻,甚至連位于市中心赫赫有名的司機樓都需要自家燒煤取暖。偶爾你能夠想象到他蜷縮在一間無法取暖的房子里,滋滋啦啦地捏著酒盅,昏昏沉沉地陷入虛空與記憶中,又昏昏沉沉地引發了火災,葬身火海,從而結束了倉促的一生,可以說是英年早逝——她父親離世那年,你已經結婚,有了女兒,床頭邊放著《四個四重奏》和《英兒》,將那句‘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當成座右銘,腦子里浮想翩翩,做著文學夢,夢想著寫下一部能與《紅樓夢》媲美的大作,夢想著諾貝爾文學獎和一系列隱士的傲骨與文人的狷介,擊鼓罵曹的禰衡,特立獨行的薩特(倏忽間你想到讀小學時寫的那篇作品,《我的夢想》,同學們向往的職業五花八門,工人,科學家,老師和宇航員)。為此,你近乎癡迷地模仿那些大作——多年以后你才意識到那不過是閉門造車,不過是抄襲別人的創意——渴望著伯樂的出現,但最終那不過是一縷隨風飄逝的灰燼。        如今——做為旁觀者冷眼看著她的自吹自擂,你莫名地感到了蕭瑟——你早就丟掉了幻想,不再相信那些空中樓閣——你不想破壞她的這種感覺,或許這種感覺里還隱藏著她的熾烈,她的癡情。你百度過那位知名人士的名字,知道他有家庭,有事業,正炙手可熱。在她的微博里,他則是另一個男人,柔情,風趣而又有學識,他會借著頻繁的演出帶著她游遍天下,會向他那個小團隊夸贊她——她的詩與她的文字,以及她,他為她取了綽號,大美。她說起這些時如數家珍,在他的姓氏前面加了個老字,就像是老夫老妻,又像是在彰顯他的歸屬。你不愿聽她講這些,雖然你不認為自己是個正人君子。你只是對她的無知感到震驚,為此你特意在微博和朋友圈里轉載了西川和北島的簡介與詩作,轉載了龐德的《地鐵車站》和艾略特的《歇斯底里》,他們可都是你心目中的大神,你還特意發了第五條朋友圈,說‘詩人是靈魂的貴族,應該歸納于獨特的物種,他們——包括他們的孩子,從他們腦子迸濺出的詩句,都和其他人產生生殖隔離,人們可能感受到詩人的思想,卻發現他們的詩句處于不可讀的狀態之中’——你不知道她看沒看見。她繼續和你討論著,說‘如果李少君是小學四年級的水平,那么西川也就是小學三年級的水平’,說那位知名人士喜歡讀她寫的詩,講給她的親密話語,還洋洋得意地告訴你,她修改了你的詩,那首《使命》,并冠以那位知名人士的名諱,成為一篇記載于微博的師生日記,‘我們趁著夜色穿行過燈火闌珊的街巷,兩側住宅的窗口黑洞洞地陷落止息’,用來記載她和他美好相聚的剎那。你頗感不快,默默地開啟了免打擾功能,丟掉手機,從床頭柜上抓起一冊書,保羅.策蘭的《罌粟與記憶》,湛藍色布面封面,翻到那首寫于1948年的死亡賦格,品味起清晨的牛奶、灰發的蘇拉密和金發瑪格麗特,我們中午喝你早上喝喝了又喝,你們鐵鍬下深一點其他人繼續奏樂跳舞。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2019.07.20-29) +10我喜歡

雖然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可真當那一天發生的時候,我還是難以接受現實。   事情要回到2017年10月7日。   那天清早,天剛亮不久,我如往常一般靠在床上投入地玩著手機,一陣沉悶的敲門聲打攪了我的興致,我知道一定是奶奶,估摸著又想來催我早起。但是我還是對著房門大吼了一句:“誰啊!”   我用力地拉開了門,奶奶哆嗦的手還在保持著敲門的姿勢,顯然也被這突然打開的門嚇了一跳。她微抿的嘴唇發出幾個不怎么連貫的音節,“吖誒(孩兒)身子不舒服,要去看病。”   “啥?病了?”我摸了下奶奶的額頭,“不燒啊,您這是哪不舒服啊?”奶奶一個勁兒的念叨著“身子不舒服,要去看病”這句話,顫抖的身體好像隔絕了所有聲音。   我并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一邊穿起衣服,一邊埋怨:“這耳背就是麻煩,說啥都聽不明白。看病看病,去去去。”   我拉著奶奶的手準備往外走,奶奶卻是停下了腳步,嘴里開始念叨著“鎖,鎖。”   “我知道鎖門,帶了鑰匙啦!”我拿著鑰匙在她面前晃悠了兩下,可她還是站在原地,不肯走動,開始翻找起什么東西來,我就跟著她漫無目的地東翻西找,直到她從自己的枕頭下面拿出了一個繡著蘭花的荷包,這是奶奶一直隨身攜帶的荷包,不知道里面裝了些什么,大概是錢或者鑰匙之類的東西。   奶奶這才跟我走出了家門,嘴里仍念叨著:“鎖,鎖。”   我領著奶奶走到了不遠處的小診所,平時步履輕快的奶奶今日一改常態,幾步路走的十分緩慢,我當真以為她是感冒發燒,便讓診所里的醫生檢查了一番,驗了下體溫。   可體溫計的結果顯示并沒有發燒,診所里的醫生也不知道是為何,卻還是善意地提醒我應該帶去縣醫院瞧瞧。   我有些摸不著頭腦,奶奶此時卻好像安靜了許多,嘴里也不再念叨著什么,我看著奶奶不動聲色的神情,有點想打退堂鼓,可恰巧有輛出租車停在了路邊,我鬼使神差地將它攔了下來,帶著奶奶坐了上去。   ------   ------   “師傅,去人民醫院。”   我透過后視鏡看著奶奶的一舉一動,她還是那樣平靜,可我的心卻不知為何突然揪了起來。我晃了晃腦袋,散去那些雜念,靜靜地望著窗外,街上平凡而又忙碌的身影讓人應接不暇。   “到了。”   司機將我們送到了醫院門口,我扶著奶奶緩緩走進去,讓奶奶找了個位子坐,自己先去掛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掛號,心里還是有些緊張,忙碌了好一陣,才帶奶奶到了內科診室。   我跟奶奶站在一旁等待著前面的病人,醫生注意到了我們,給了奶奶一個圓凳先坐著。   沒等不久,輪到了我們,醫生聽了我的描述后,照例先讓奶奶量了體溫,依舊十分正常。醫生又檢查了一下口腔、脈搏、心跳,也沒有發現什么問題。可奶奶的神情顯然在告訴我們,她現在十分痛苦,比任何時候都要痛苦,卻說不出到底是哪里痛苦,因何而痛苦。   我漸漸皺起了眉頭,覺得情況可能遠比我想象的復雜。   醫生建議我去拍個頭部CT,我只好照辦。   我站在CT室的玻璃門外盯著里面的情況,奶奶躺下的時候腦袋不小心磕了一下,那一聲重重地磕在了我的心頭上,我的心臟從來沒有這樣劇烈地跳動過。   檢查的結果出來了,醫生表情凝重,指著X光片十分嚴肅地對我說:“你奶奶情況不對,這一塊、這一塊都是黑色,這是腦出血。你要趕緊聯系大人,叫他們過來。”   我頓時如被雷電擊中一般,愣在了原地。腦出血,我不知道這三個字是何種專業的疾病,我只隱約記得,這三個字象征著死亡,象征著那個一直圍繞在我身邊,揮之不去的死亡。   醫生通知我需要馬上辦理住院手續,我掏出自己的錢包,里面只剩不到三百塊,可住院費卻高達數千元。   我該怎么辦,我手忙腳亂地拿出手機,撥通了父親的電話,我的聲音已經逐漸哽咽:“老爸。你快回來,奶奶出事了,腦出血。”   父親在電話那頭安撫我別著急,說他馬上就回來。他的聲音十分冷靜,可我知道父親比我還要焦急萬分。   我帶奶奶來到了住院部,在護士的安排下住進了五人間。   濃重的消毒水味撲面而來,里面皆是身患重病的病人,各種管子插在他們的身上,時不時發出幾聲痛苦的悶哼。   奶奶此時依舊面無表情,我嘗試與她說話,希望能讓她心里好受一點。   可奶奶此時卻已經有些神志不清,我趴在她的床邊,問她是否知道我是誰,她吞吞吐吐地喊出了“吖誒”二字,我的眼淚卻再也抑制不住。   ------   ------   我強忍著不讓奶奶看到我流淚的樣子,轉身跑出了病房。我仰著頭,深深地呼吸。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渾身上下都失去了力氣,我癱坐在地板上,腦海中不斷回憶著早上發生的一切。   我想不通,為什么身子骨一向健康的奶奶會突然病危。或許在我的潛意識里,我從未想象過奶奶會有離開我的那一天,所以我經常惹她生氣,跟她吵架頂嘴,奶奶卻始終不厭其煩地包容著我所有的壞脾氣,從未打過我、罵過我,甚至紅過一次臉。   可這一切似乎都要結束了,這世界上最疼愛我的奶奶要倒下了,我接受不了這樣殘酷的現實。   中午的時候,遠房表姐趕到了醫院,接替我照顧奶奶,她讓我先去買些菜,好換她回去燒飯。我決定自己給奶奶做頓飯,這對于常年一個人生活的我來說,也并非什么難事。   一鍋粥,一碗土豆燒肉,一盤西紅柿炒雞蛋,半個小時的忙碌汗濕了我整件襯衫。   飯送到醫院時,大姑和二伯一家已經趕到了病房,大家圍在奶奶的病床前,握著她那瘦弱如干柴般的雙手,寬慰她已經沒事,安心養病。時至傍晚,爸媽也到了醫院,我緊繃著的神經這才放松了許多。   父親讓我先回去休息,第二天還要上學,之后的事情我便只能從家人的口中得知。奶奶的病情每況愈下,精神一天不如一天。   期間我去看過奶奶,奶奶已經完全陷入了昏迷,僅靠氧氣面罩和輸液管維持生命。   醫生通知家屬準備后事,家里的長輩決定遵從奶奶的遺愿將她送回老家,與爺爺合葬。我得到父親電話的那一天,是星期五,向學校請了半天假,坐長途汽車趕回了老家。死者為大,村中各戶都停止了娛樂,穿上了縞素。   白色的帷帳在那座破舊的老屋前搭成了一個帳篷,幾張方桌擺在下面,一群穿著喪服的陌生人不知道在那里忙活著什么。   ------   ------   對于那些我從未試圖了解的婚喪習俗,我向來持以尊重的態度,但我始終不明白,在這樣沉重的氣氛下,那些所謂的“唱白事”的“專業人員”憑什么可以吃得那么酣暢,笑得那么開心。   當真是我不懂這里的人情世故,當所有人跪在紙板上放生痛哭的時候,我卻好像被鉗子卡住了喉嚨一般,發不出任何聲音,擠不出一滴眼淚。   我經常一個人坐在奶奶的身邊,問自己:我是不是真的是一個不孝子孫。可奶奶終究是回答不了我,就那樣靜靜地躺著,身邊只有我一個人在側。   奶奶的荷包被父親打開過,里面確實放了幾百塊錢和一把鑰匙,可那把鑰匙打開的卻是倉庫里積攢了數十年灰塵的老皮箱。   箱子里存放的,盡是些老物件,不少都是爺爺奶奶那一輩的老照片,唯一值錢點的是一只生了銹的口琴,聽母親說,那是爺爺送的定情信物,奶奶一直如視珍寶。   ------   10月12日凌晨,奶奶失去了最后的氣息,哀嚎聲響徹了整個夜晚。   奶奶在臨死前,曾回光返照般的喝了口粥,這讓我不得不對生命產生由衷地敬畏。我無法想象我在彌留之際的那一刻,會做出怎樣的舉動,是垂死掙扎,還是淡然處之。   奶奶臨走時是微笑著的,或許是因為她已經擁有八十三歲的高齡,算得上是壽終正寢;也或許是因為見到這么多的子孫兒女圍繞身旁,了無遺憾。   奶奶的陪伴對我的成長給予了極大的影響,她的去世也對我的人生造成了一次重大的變故。奶奶生前最大的愿望便是想見到我成家立業,可惜她還是沒能等到那一天。   有的人珍視它,所以知足常樂,有的人輕視它,所以渾渾噩噩。我大概也免不了是個貪生怕死的俗人,即便我已在生死線上徘徊多次。   但我希望,我仍能像我奶奶一般,笑別人世,留下,值得后人懷念的幾行文字。 +10我喜歡


南屯易喘治療有效南屯胸悶中醫診所南屯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南屯胸悶診所推薦中壢腸躁症中醫推薦中壢陽痿早洩治療方式
大雅眩暈中醫治療 北屯腸躁症中醫門診 后里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中壢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方式 梧棲耳鳴治療方式 南屯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后里胸悶中醫推薦 中壢失眠治療方式 大雅血壓高診所推薦中壢頭痛中醫治療 神岡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中壢頭痛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w86fv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